中国青年网

非遗

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北十堰:走近非遗“手工粉”

发稿时间:2019-01-03 11:23:14 来源: 人民网

  2018年12月31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茶店镇长坪村村民正在加工红薯粉条。

  入冬以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茶店镇长坪村村民忙着制作红薯粉条,供应市场,粉条加工已成为当地农民冬闲增收的重要途径。

  郧阳区大部分村镇有手工制作红薯粉条的习惯,特别是长坪村,是当地闻名的“传统手工粉条加工专业村”,粉条制作历史悠久。每到寒冬时节,村民只需在院落要搭建一个简易作坊,砌一个炉灶、架一口大锅、摆两口大缸、请几个帮工,然后就开工了。

  传统手工粉条制作主要有打芡、和面、漏粉、捞粉、冷却、晾晒、捆扎等工序。随着时代的进步,和面和漏粉工序已经由机械代替,切实提高了粉条生产效率,加快了村民致富步伐。郧阳手工红薯粉条制作已被列入十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曹忠宏 摄)

  (责任编辑 彭云鹤)

责任编辑:秦亮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