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非遗

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游古厝赏非遗逛博物馆 福州海丝文博旅游月22日启动

发稿时间:2019-06-26 15:53:00 来源: 新华网

  福老太“三把刀”发饰演绎。新华网 崔楠 摄

  新华网福州6月23日电(崔楠)6月22日,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年福州市海丝文博旅游月暨博物馆联展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舞蹈《畲族姑娘》、古琴演奏、非遗表演——儒家拳、福老太“三把刀”发饰演绎等精彩节目,让观众更深入了解了福州的非遗之美。台下,福州非遗大师及传承人的解说,更让游客感受到非遗的文化魅力。

  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福州将开展以“海丝遗存”为主题的文物展览活动。市博物馆举办以“五色光华·千年回眸”为主题的古珠饰展、“翰墨民族文化漆盏八闽艺”——福建省收藏家协会工艺美术展、蝴蝶泉边好梳妆——白族精品服饰展;林则徐纪念馆举办凝固的记忆——建安雕版印刷建本展、焦裕禄家风故事展;福州文庙举办道德讲坛、传统文化体验、儿童国学礼乐研学营、免费鉴宝活动等。

  现场,福州市文旅局还向市民和游客推荐了四大经典福州古厝(戚公祠、马尾昭忠祠、林文忠公祠、开元寺)、八个福州古厝必去打卡点(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烟台山历史风貌区、鼓山鼓岭、闽安古镇、嵩口古镇、琴江满族村)及十条福州古厝主题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秦亮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