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非遗

首页 >> 头条 >> 正文

贵州施秉:非遗绣出“就业路”

发稿时间:2020-06-29 10:12:00 来源: 新华网

  6月24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一家扶贫车间,绣娘在刺绣。

  近年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针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妇女、留守妇女等人群开展苗族刺绣培训,并设立绣娘扶贫车间,根据市场需要加工苗族刺绣,把传统的手工艺品变成文创产品销售,让苗族妇女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新华社发(蔡兴文 摄)

  6月24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一家扶贫车间,绣娘在查看绣花机工作状态。新华社发(蔡兴文 摄)

  6月24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一家扶贫车间,绣娘为客户拍摄订做的绣片。新华社发(蔡兴文 摄)

  6月24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一家扶贫车间,绣娘在刺绣。新华社发(蔡兴文 摄)

责任编辑:秦亮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