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非遗

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西新增自治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52项

发稿时间:2021-01-11 10:15: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1月7日电(记者黄庆刚)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广西近日公布第八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152项。截至目前,广西共有914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涵盖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游艺与杂技、传统技艺等9个类别,包括三江侗族双歌、北流狮舞、龙州壮族天琴制作技艺、武鸣壮族抢花炮等,入选项目数量为历年来最多。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说,广西是个多民族地区,拥有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下一步将继续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传承和保护,深入推动创造性传承、创新性发展,不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秦亮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