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非遗

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文创合作再玩新花样?CCTV春晚牛年压岁金问世

发稿时间:2020-12-10 09:3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8日电 吃饺子、穿新衣、贴春联、压岁钱、团圆饭……传统文化中,春节一直都是仪式感十足的节日,特别是对于孩子而言,拿到一笔压岁钱往往是过年时最大的期待。而这些年来,每年如约而至的春晚更是成为了凝聚亲情与乡情的符号,陪伴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成长。

  12月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中国建设银行文创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暨“善建成长·CCTV春晚牛年压岁金”上市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签约代表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约代表共同签署文创合作备忘录,开启了双方“文化+金融”产业局面的新旅程。

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随着经济发展不断加速,老百姓对于物质文化的需要逐步升级,文化需求也逐渐提高。为更好地将传统年俗文化与新时代生活方式相融合,满足人们日渐多元的文化需求,中国建设银行和CCTV牛年春晚联合开发、监制《善建成长·CCTV春晚牛年压岁金》,并于12月8日正式发售。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这张为孩子专属订制的黄金压岁钱采用多种时尚工艺,用手指搓一搓小牛的大拇指和牛鼻子,就会闻到牛奶糖的香味;缤纷斑斓的烟花盛景与漂浮的祥云,营造绚丽多彩的好年景;在背面烫金线处,采用2D变图工艺,晃动时“陪你长大”字样变成“茁壮成长”字样,在细微之处隐藏父母长辈真挚的祝福与祈愿。

  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仪式感十足的压岁金有着强烈的传统文化烙印及春晚特色,在给人们带来收入的同时,更传递出岁岁平安的祝愿。

责任编辑:秦亮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