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非遗

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文脉颂中华】政协委员“拾荒”记:保住消逝的民族文化

发稿时间:2021-03-05 15: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刘尚君)一路唱着普米族民歌来到了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委员茸芭莘那致力于关注少数民族文化振兴。

  这几年,她在北京、云南两地奔波,开展《人口较少民族口头传统典藏计划》工作,深入普米族主要聚居区,最长行程达3万多公里,留下了大量珍贵的素材。

  今年人口较少民族全部整族脱贫。两会前夕,茸芭莘那发布了怒江脱贫攻坚主题曲《比歌里唱得还要好》。

  让我们一起沿着怒江“美丽公路”,听美丽乡村、少数民族乡亲的脱贫新貌!

  今年全国两会,中国青年网将持续推出“文脉颂中华·非遗传承新生代”网络主题活动【传承者说·两会特辑】系列报道,讲述代表、委员的履职故事。

 
责任编辑:秦亮
加载更多新闻